超誠心推薦,拜託去宜蘭要吃麵!

【食記】宜蘭特輯|在地人早餐都吃XXX|早中晚都可以吃的?

從我第一次吃到宜蘭的麻醬麵/炸醬麵時,真的是驚為天人的好吃😮😮😮😮😮😮

十年前第一次去男友家,第一餐就是去吃大麵章的麻醬麵

我對麻醬麵的認知就是麵+一點白菜/豆芽菜+麻醬再撒一些蔥花

但是去過宜蘭後才知道宜蘭的麵就是麵+醬(有些會有少許蔥花)

是在其他縣市沒吃過的味道!真的非常不一樣

 

這篇分成兩大部分介紹,先說如何吃宜蘭的麵,再分享我去吃過很推薦的幾家店

*在撰寫此篇文章時,因近期無法每一間都去吃及拍照,幾間僅列出名單分享(無實拍照),但絕對都有吃過 (以我愛吃麵的心發誓)

📌 如何吃?

吃麵最重要的就是~~~醬跟麵要完全融為一體

⬇️ 拌麵的環節可不行馬虎,\請認真拌麵/ ⬇️

拌完後,醬要"巴"在麵上,不能有白白的地方

而最重點的是要快狠準

快 拌麵速度要夠快

狠狠的大口吃下去 (冷了會黏住)

準確判斷,要加辣就在拌之前加

 

 

📌 大蘇推薦的店

◆麻醬麵◆

1. 大麵章  Google Maps /晚餐及宵夜/

【食記】宜蘭特輯|在地人早餐都吃XXX|早中晚都可以吃的?  大麵章 (6).jpg

大麵章的別名是「賭 (ㄅㄨㄚˇ) 博 (ㄍㄧㄠ) 麵 (ㄇ一)」,據說很久以前是會去玩一下,如果沒開店,就是去玩了(這是聽說,不代表事實)

最一開始吃的時候,他還是路邊小小的攤販,好幾年前就有店面

用餐時間人潮多,我幾週前去排了大約40分鐘,但這美味值得!

大麵章 (5).jpg

我都吃大麵章的麻將麵,沙茶麵吃過一次,沙茶味很濃,但還是麻醬麵對味

麻將香氣濃郁,帶有一點蒜香氣

上方一碗為大,下方兩碗是小

大麵章 (10).jpg

我們的標配是一碗麻醬麵配餛飩湯

大麵章 (14).jpg

大麵章的湯我非常推薦,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湯

餛飩皮薄,肉餡味道剛好,湯清淡卻夠味

左為餛飩湯,右為肉丸湯

肉丸湯也不錯,他不是像貢丸一樣Q彈那種

我會說他口感介於魚丸和貢丸中間,丸子裡面有香菇

大麵章 (2).jpg

2. 一香麻醬麵 (北館市場內) Google Maps /早餐及午餐/

這間麻醬麵和大麵章又有點不同,我個人覺得一香比較清淡一些,大麵章是屬於濃郁派

但是一間知名老店,是在地人的愛店,最著名的是麵店「阿嬤」,阿嬤靠著賣麵賣餛飩,努力存錢捐了一台救護車

幾年前去吃麵時,還會看到阿嬤坐在店裡包餛飩,現在幾乎不會看到阿嬤,因為年紀大需要休息,阿嬤辛苦了❤️

*幾年前在神農路上也開一間分店,有開到晚餐時間

3. 火生餛飩麵店 Google Maps /早、中、下午及晚餐/

這間我會說是給人特別傳統的味道,因為會加少許豬油提味,麻醬及豬油香氣融合,別有一番風味,大概是小時候的回憶,喜歡古早味的朋友可以去試試!他位於神農路上,要去宜蘭市的奕順軒買「等路」時,可以順路吃一碗👍

📌附上奕順軒-宜蘭店🔗 桂圓蛋糕很有名,但我更推薦切達乳酪餅

 

◆炸醬麵◆

1. 湯城 Google Maps /早餐及午餐/

如果回去宜蘭2天,我可以2天早餐都吃湯城,回去5天,就可以吃5天,我知道誇張了!但是湯城的魅力我到現在還是無法抵擋🤤

鹹香滋味吃了一次還會想再吃,在攪拌時會感覺到豆瓣醬和微微甜麵醬香氣,還帶有一些醬油味, 其餘味道我沒有分辨出來🤣

這特殊味道你吃過就懂我在說什麼

我非常愛吃細麵,你會發現我每間麵的照片都是細麵,去湯城我們都是吃炸醬麵配餛飩湯 (不變的組合)

但湯城還有很多種選擇,我們喜歡坐在戶外桌,會聽到有很多在地鄉親都外但排骨餛飩麵

湯城 (4).jpg

湯城 (2).jpg

湯城 (5).jpg 湯城 (7).jpg 

要吃辣在拌之前加,更均勻好吃

 

湯城 (10).jpg 拌好拉~~~可以開動!(現在就想來一碗)

湯城 (11).jpg 餛飩湯一定要加胡椒,超香也有點香料辣的感覺 (不敢吃辣的朋友建議不要加唷)

2. 景德炸醬麵 Google Maps /早餐、午餐及下午點心/

喔~~~景德!!他被我歸類為獨樹一格派

為甚麼呢!?雖然每家的味道都會有些許不同,景德跟大家又不太一樣,就是有種酷酷的感覺 (老闆也看起來酷酷的)

景德 (4).jpg

景德 (7).jpg

麵條比其他店家稍微粗一點點,湯裡面是加韭菜,不是蔥花或芹菜末

景德 (8).jpg 下午如果肚子餓,我們通常會去吃景德

3. 汕頭餛飩麵 Google Maps /早餐及午餐/ 

去宜蘭吃過麵的你,一定聽過文昌路,文昌路上真的很多間麵店,我今天要介紹的是「汕頭麵店」

【食記】宜蘭特輯|在地人早餐都吃XXX|早中晚都可以吃的?

【食記】宜蘭特輯|在地人早餐都吃XXX|早中晚都可以吃的?

【食記】宜蘭特輯|在地人早餐都吃XXX|早中晚都可以吃的?  汕頭給我的感覺是跟湯城有點接近,口感也蠻像  【食記】宜蘭特輯|在地人早餐都吃XXX|早中晚都可以吃的?

但汕頭的味道油蔥香氣比較明顯,湯城的豆瓣醬味道比較濃

 

 

以上就是每次回宜蘭都會輪流吃的麵店,但我心中麻將麵第一名是大麵章,炸醬第一名是湯城,這兩間一定每回必吃

希望大家去嘗試後也會喜歡宜蘭麵的味道

宜蘭還有很多好吃的麵店,未來會持續分享~

可以追蹤我的IG,不定時分享🍜 也會有其他美食或咖啡廳的分享唷

🔗  大蘇 Sophia Tseng  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ophia_tseng011/

 

🥸同場加映 ◆ 大蘇小劇場

初期跟男友回宜蘭時,都會問:你這次安排帶我去哪裡?

他說:可以去外澳或蘇澳走走

我說:那午餐要在哪邊吃?

他說:我早上要先去吃麵,中午可能就不特別吃,再看你有想吃什麼再去買

我說:喔~那晚餐呢?

他說:可以吃大麵章

我說:這樣不就都吃麵

他說:對啊!我們可以每餐都吃麵

早餐吃麻醬麵

午餐吃炸醬麵

晚餐吃牛肉麵

宵夜吃麻醬麵

我說:好喔~宜蘭米是不是特別難賣🤣

 

我是大蘇 Miss So
吃 與 美,缺一不可

 

arrow
arrow

    大蘇 Miss S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